陪半途

【茶花】再等等.

#勿升 

#破镜重圆he

#ooc归我 他们天下第一好




他说,他的夏天没有平凡的爱情和烂俗的情节。


“我们部门来了个新人,叫失效药。”

“失效药…”同事手里的曼特宁散发着醇香,引的一茶怔了一下。

他是不是该庆幸,可是心脏撕裂的痛感是真实让人眼睛发酸。

原来有些东西再见也如此。

后来的那些感情经过多少日积月累,滚烫的泪水散开在心上,丝丝缕缕瞻前顾后,热爱像是积水冻成了冰。

我爱你又何尝与你沉沦。


“一茶,高一十四班失效药又打架了,你去处理一下?”学生会的同学抱着一堆本子皱眉和一茶说。

“处理个屁,给爷爬,天天出去惹事。”一茶撇撇嘴用手拨了拨被汗水浸湿的刘海,手里的笔堪堪挂在虎口,啪的一声,清脆落地。

一茶一边小声嘟囔着“我吐了”一边弯腰下去捡那只水笔。

“那我也不管了,老师还要我去送上边检查的卷子,你自己看着办吧。”那个同学随手往桌子上一扔就跑开了。

“刺啦”

处理个屁啊,撕了不就好了。

下午第四节课好像冗长到永远都上不完,知了在梧桐树上叫嚣着炎热,星期五的最后一节的班主任总是叮嘱到所有细节,即使重复到耳熟能详。

一茶拿着那本记名册从教导主任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走廊里空荡荡的只有夏天傍晚燥热的穿堂风。

“嘶。”

热辣的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失效药坐在树荫地下也出了一头的汗,夏日里的风含着细小沙石和灰尘往人脸上扑,引的人根本喘不过气来。

“妈的下手真狠啊。”他伸手护住自己另一只胳膊。

“失效药!”

“嗯?”刚刚在放空的失效药听到自己名字显然有些懵。

眼睛眯起来,像只小狐狸。

“回家。”

“啊?哦。”

转过角来就是就是一个少年松松散散的靠在树边,校服开了两个扣子,领口堪堪遮住锁骨。

嘴角红肿挂着血痕,外面露着的胳膊的上也有淤青。脚踝上也有细细密密的擦伤

“打游戏吗?去维护一下我们的爱情。”失效药抬手环住一茶的脖子。

维护一下我们的爱情。

小花的爱情不值钱谁不知道啊。

“不去,赶紧回家吧你。”一茶把他的手推开,把书包里的消毒液塞给他,推搡了一下。

“别这样谢谢我一碰就碎。”

在?我给你脑子开个口看看里面有什么。

半夜失效药打完游戏,看着桌子上的消毒液,带着伤疤的脸上也有了几分温和。

像是想起来某个人。

许是昨天睡得太晚,本来就贯彻晚自习不睡白不睡的失效药在一堆奇奇怪怪的符号和粉笔戳在黑板上发出的细小声音中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一茶笑了笑把线装本竖起来立到舒展的趴在老师,嘴角还往上飘的人面前。

一下课失效药就哼哼唧唧的爬起来,硬就是下课不困上课困呗。

“一茶你看我没被老师发现诶。”失效药嘻嘻哈哈的跑到还在算小组积分的一茶面前。

“是是是你真厉害。”一茶漫不经心的一边算数一边说。

“害一般般吧一般般。”

一茶抬头看着面前蹦蹦跳跳的失效药。

傻子。

在他们准备锁门走的时候,外面包括这整栋楼的灯霎时齐刷刷的灭了。

一茶脑袋突然断片,只觉得黑漆漆的一片压迫着神经。

他突然想。


第二天班上走进来一个耳朵发红小朋友,像冬天在风口站了一天的那种。

抬头直怼坐在他旁边的纪委,眼尾又不自然的紧张了些,像要和他打一架。

失效药瞪完,又面无表情的坐在了他旁边。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茶很疑惑。

“害,生什么气啊,不就是亲了一下。”

我想告诉他,毕业就在一起。


但是好像发生在那时每个故事都没有好的结局。

无非不过是一件小事。


保送还是失效药。

保送。

对未来的不确定和对对方的不确定。

喜欢就成了三十八线小镇破碎的沥青公路坑坑洼洼人来人往,没人过问。


“一茶?迎新了。”同事戳了戳他,有些疑惑的看着他说。

“哦。一会过去。”他跑到厕所用水使劲的搓自己的脸,两颊发红,胃里发酸。

他跑过去的时候失效药自我介绍已经到了尾声。

他看到一茶笑了一下。

突然又语无伦次的说了谢谢就跑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于是所有阳光都刺进他的心里,他只觉得心口上那道结了痂的伤疤又被人撕开血肉模糊展现在面前。

他宁愿他还像曾经那样阴阳怪气天天喊着就这?就这?

希望他句句带刺,嘲讽着和他说,我不认可。

后来发生的所有铸造了今天,一切释然一笑和没想到不过是深夜练习的演技。

喜欢埋没在了几年前那个停电的晚上。

一茶回过神来的时候失效药已经抱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坐在了他旁边。

“多多关照。”

“哦…好的。”

他果然…不在意当时的事情了吧。


一茶眼眶好像红了

失效药回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老旧的木头床板吱呀吱呀的响。

算了该睡了。

电话突兀的在黑漆漆的夜里响了起来,失效药盯着手机差点骂起来。

可他看到号码的时候,却愣了良久。

他很熟悉那个号码,无数个夜里他想输入的那个号码,换了几个手机插上电话卡翻开电话本第一个的那个号码。

一茶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开始小声的呜咽。

“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不论是走之前还是之后。”

他愣了一会说:“别哭。”

“我也很喜欢你。”

一张纸耽搁在那天晚上的爱情,来找他算账了。





评论(7)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APP_cCy | Powered by LOFTER